做我所能,愛我所做。 (語出沈君山《浮生後記——一而不統》頁三十一)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每種退休生活都有個數字,一兆夠嗎?

日前與同事們在公司附近的瑞典餐廳吃中飯一時耳尖聽到鄰桌保險業務人員向兩名年輕女生講解保險與退休活規劃女生看來大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心想現在的社會脈動速度確實相當快社會就開始為自己二十五或四十年之後的退休生活做打算資質駑鈍筆者對於底要存到多少錢才能放心退休實在沒太多概念。

coverImgXL1111FM038.jpg

照所有還的退休就已經成為退休專家們的專業建議退休千萬元不嫌兩千萬元比較有保。依據週刊調查發百分天兵受訪也認退休金最好要存到一千萬元兩千萬元之筆者這般「知窮忙階級」來說該貨幣單位應該是馬拉威行政院內部《九二十一週內政統計通報料》看來男性死亡平均為六十七點七八按縣市別台北市死亡者平均年齡七十三點七歲最。筆者初步研判人死亡年齡七十五歲大概是六十五歲退休後十年左右

姑且論您是要天日以繼夜地辛苦偷還是以每天一家超商存到這兩千萬。點是必須在退休後的十年內花掉之前所規劃的兩千萬退休金平均一年花掉兩百萬一個月約十七萬的消費額度。如此一來才不會有不肖長子請私偵探調查財產或向美國法請要查您名資產的這等混帳事。所以即便您現在每個月不到十七萬還是以稍一下到底該如在一個月內揮霍殆盡為下個月會有一個十七萬等您花。當這一畫都必須在您有生之年沒類似球被星際艦隊征服或是有人腦殘沒事邊玩著核武器遙控邊說殺很大的事發生為前萬一您不幸夭折在六十五歲之前意外身故),您也甭擔肯定會有人煩惱到底該怎麼花掉這筆錢的。

朋友直慫恿筆者加入他們的直銷團他們不說服理由可以早點受退休生活不用受老也不會有工作壓力了。」但筆者心裡盤退休後要做每天環遊世界、每天逛街電影、每天吃大餐、還是恐怖組織處炸由於不想要有壓力存在定玩想不出來了……筆者想像力貧瘠了點。

每個人都以為「退休」象徵是「樂活」的同義詞親愛現實的世界真如同我們所想的事實彷彿並非如此。《好滿足上圖作者柏恩斯指「滿足快樂不是來自目標而是來自為達目的所必須採取的行動。」男人左手一杯啤酒的這一大不相同的是作者認那些成就感的人通不會這樣靜靜地那些人滿足與目的看做是相同的。愈複雜具有挑戰性的生活容易讓多的滿足或快樂。

當友人告訴筆者退休後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筆者回道「我希望能每天工作至是埋首工作到最後一。因為我真不得要如何所事事度過一二十年。如我那時能有份定的工作我會更珍惜忙裡偷的時由不得不力地工作得更多也更能感受自我的存在感。」

我是Parsifal「上帝呀打個商好嗎在地球上生活壓力有點大維護世界和平的先找其他人做行嗎

No comments:

Always Me

My photo
Taipei City, Sierra Leone
Parsifal

Labels